旧金山欲限制塑胶瓶装水销售

【新唐人2014年03月05日讯】旧金山市议员们希望通过法案,到2018年为止逐渐淘汰瓶装水。请看记者发来的报导。

为了进一步促进旧金山的环保和节能,市议长邱信福周二在市府门前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号召民众来支持在旧金山限制塑料瓶装水销售的法案。

旧金山市议长邱信福:“在这个瓶子中的汽油所产生的能量,相当于这个瓶子从生产、制造、运输、配送直到回收所消耗的能量,这比直接从赫奇水库喝水多耗费2000倍。”

通过这个法案,限制瓶装水在公共场所、办公场所以及街边商贩的销售,减少瓶装水的使用率,计划到2018年逐渐淘汰瓶装水。这样也不会影响在超市的瓶装水销售。

社会活动家凯瑟琳•索耶:“我们的想法是通过路人品尝对比,不仅消除瓶装水的销售,也将推动在公共场所增加过滤水站的数量,民众能在整个城市喝道安全、健康、可口的赫奇水库的水。”

在发布会现场,还准备了移动过滤水装置,让民众对比品尝,过滤水和瓶装水的区别,许多人对过滤水的品质之好感到惊讶。

旧金山居民Betty Chen:“此法案一旦通过,旧金山将成为最严格限制瓶装水的美国大城市。”

新唐人记者周克、陈志宇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