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富人吁加拿大勿废止入籍申请

【新唐人2014年3月5日讯】加拿大联邦政府2月11日宣布取消实行了28年的投资移民计划,涉及的7.5万个申请中,九成申请者来自中国。日前,10名该计划的中国申请人在北京举行记者会,呼吁加方不要废除数千名中国大陆人士的入籍申请。

据BBC报导,10名申请投资移民加拿大的中国人3月4日在记者会上表示,他们原本认为加拿大是一个具有良好法治、环境和福利的值得信赖的国家,但现在这一信心已发生动摇。

加拿大的投资移民项目自1986年被推出后,接收了近13万人。近年来,该项目深受中国富人的欢迎,而加拿大目前的做法却打乱了很多人的移民计划。外界认为,加拿大此举意在进一步限制中国富人和投资涌入。

一些申请人甚至在5年前就开始申请,对于已经付出的等待时间,有些人正在考虑与加拿大律师商讨提出索赔事宜。

加拿大广播公司采访了拥有一家电脑编程公司的杜先生,他于2010年申请投资移民加拿大,并深信自己的资历足以被加方接受。

杜先生还把儿子送进了在中国设立的加拿大学校,使孩子接受加式教育,为孩子将来升入加拿大高校铺路。但4年的等待换来的却是申请被废止的消息,杜先生和另外15位中国+富豪正在考虑起诉加拿大政府。

加拿大政府给出的中止两项投资移民计划的理由包括:投资移民比其他类别移民纳税更少,官方语言能力差,难融入加拿大社会,不愿定居加拿大等。另外,联邦政府也可就此清除大量积压的投资移民申请案件。

与此同时,加拿大政府表示,将再设立新的“投资创业试验计划”(Immigrant Investor Venture Capital Fund Pilot Program)和“商业技术计划”(Business Skills Pilot Program),以吸引大笔投资者,为加拿大社会带来收益。预计,新计划的细则将在几个月后公布,新计划的投资金额将提高很多,其他方面的要求也将更为严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