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有颠覆政权的能量?党媒狠批“第十常委”

【新唐人2014年3月5日讯】(新唐人记者张旖旎报导)中共官媒“中新网”日前以一篇人身攻击性的檄文送走了美国首位华裔驻华大使骆家辉。在骆家辉两年多的任期内,因王立军闯馆而掌握中共政治黑幕的骆家辉被外界戏称为中共政治局“第十位常委”。以平民作风颠覆中共官场潜规则的骆家辉也被中国网民给予较高的评价。舆论质疑,党媒攻击骆家辉,难道他有颠覆政权的能量?

中共政治局“第十位常委”

美国首位华裔驻华大使骆家辉3月1日离开了北京。骆家辉担任驻华大使的两年半时间里,遇到了两起焦点事件:王立军闯美领馆和陈光诚逃离软禁进入美国使馆寻求庇护。

王立军夜闯成都美领馆,引爆了中共自林彪出逃以来的最大危机。中共一连串的政治黑幕与丑闻落到骆家辉大使手里,经紧急呈报美国国务院和白宫后,遂使中共无法按自己编写的剧本去解释这个“偶发事件”。

王立军闯馆成为薄熙来事件的导火索。薄熙来随后被拔掉,致使十八大的人事布局和政治版图改变,江派人马周永康后来成为习近平的打虎对象也由此而注定。骆家辉也因此一度被网民戏称为十八大中共政治局九常委之外的第十位常委。

骆家辉的大使任期内,陈光诚事件是另一颗震撼弹。2012年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从山东临沂家乡逃离软禁,进入北京美国大使馆寻求庇护,并成功走往美国。

大陆官媒檄文“送别”骆家辉

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卸任前,大陆官媒“中国新闻网”刊出了一篇题为《别了,骆氏家辉!》的文章,对骆家辉极尽冷嘲热讽,并用上了种族侮辱性词语,把骆家辉称为是一只‘烂香蕉’,还说他是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的“导盲犬”,是个“瘟神”。极具人身攻击性,此文一出,立即招致大陆网民排山倒海的抨击。网路大V五岳散人在新浪微博说:中新网这篇文章,是我见过的最臭不要脸的文章,没有之一。

与中共官媒侮辱性评价大相径庭的是,《华尔街日报》日前面向中文读者进行的一项投票调查显示,总共为12,000多名读者的投票中,有83%的人认为骆家辉“表现优异”、“能胜任”。

颠覆中共官场潜规则

2011年8月1日骆家辉背这双肩包举家搭普通航班经济舱赴北京上任,以及后来微服出行、买街边小吃等低调、亲民作派被中共媒体贬低得一文不值。大陆网友给予骆家辉极佳的评价,网评则有“拿着美帝工资的中国信坊办主任”、“中国残联主席兼中央精神文明办主任”、“唯一全家都扎根在国内的部级官员”等。

骆家辉犹如一面镜子,折射出了中共官场的奢侈腐败,同时也中共官场潜规则的颠覆者。

骆家辉任期内美国使馆开始检测并公布北京的PM2.5数值,此举令中共非常不满,“中新网”斥其为不务正业。据《华尔街日报》引述维基解密(WikiLeaks)透露的泄密电文,当时美国驻华大使馆官员曾经被召至中共外交部,并被狠狠地批了一通。中共官员说,空气质量数据不应该按照基于市场的方法来测算,美使馆试图用自己的指数跟中共官方指数相争的做法很无礼、很不公平。

骆家辉曾在《财新网》专访里提到,他去外地时见到当地民众,很多人英语不好,对他说“Thank you! PM2.5”(谢谢!PM2.5)。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