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大包天篡改成绩 中国留学生美国坐监

【新唐人2014年3月4日讯】(新唐人记者云琮钰报导)美国印第安纳州普渡大学中国留学生孙超然(音译,Roy Chaoran Sun)因窃取教授电脑密码盗改自己成绩,并协助同学更改成绩,被判4年监禁。

根据法院文件中描述,孙超然,25岁,普渡大学电子工程系毕业生。就读普渡大学时功课几乎门门都是A,以“优异成绩”获得该校学士学位,并进入波士顿大学攻读硕士学位。
从2008年5月起,“聪明”的孙超然,开始潜入教授的电脑,篡改自己学习成绩,从9门功课F和1门未学完,全部改成A。

他的两位同学日本留学生白崎光俊(音译,Mitsutoshi Shirasaki) ,印度留学生苏贾伊∙夏尔玛(Sujay Sharma)成绩也相当“优秀” 。

2013年4月,他们三人被警方指控非法登录他人电脑、盗窃、伪造文书等刑事罪名。仅孙超然就获刑4年,收回其普渡大学学位证书,并被波士顿大学开除。

此案是由普渡大学信息安全技术中心(ITaP)向警方报警才水落石出。当时普渡大学发现有学生登录该校教授电脑账号,更改学习成绩。这位教授曾两次要求信息安全技术中心重置自己账号密码,都因有人更改其密码。

电脑安全分析人员查看登录记录后,发现在2013年11月30日和12月18日,两次有人使用不属于该校电脑IP地址进入教授账号。随后追踪查出一位名叫白崎光俊24岁日本学生,曾通过学校无线网路进入教授账号将其成绩从C改为B。在这之前从2010年开始,白崎光俊先后十几次将其成绩从C改为B,或者从D改为B+,甚至将不及格成绩改成A。除此之外,他还更改女友景晓楠(音译,Xiaonan Jing)的成绩为A+。

在接受审问时,景晓楠不仅供出白崎光俊,还说出孙超然和夏尔玛两人。他们是在办公室无人的情况下,将教授电脑键盘更换成装有输入记录设备(Key记录设备)的相似键盘,从而窃取账号和密码。

网友“性感女孩”说:“典型的,聪明没用到正地方……用邪了……呵呵,这孩子的教育……否则这么下去容易出大问题”。

“金山思考者”说:“别以为这家伙有多聪明。看了一下,网上有卖,花几十块钱买个装上就行。这种侵入电脑的事,千万别碰。碰上就是死!”

RUMONKEY2说:“ !罪有应得应该送到警长乔•阿尔帕约的劳改营……省得浪费纳税人的钱。”

“Angry小鸟”说:“成绩9门F,这样的人有什么必要改成绩去上研究生,上了应该也是白上,不是念书的料就不应该去念。估计是家里逼的,本科就能在美国念而且成绩还这么差,应该是家里有点钱的。”

“知我是谁”说:“胆儿忒肥!”

“我是一元党”说: “我还以为是黑到的密码,真是失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