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虫入侵 欧洲蜗牛拉警报

【新唐人2014年03月05日讯】法国诺曼第康城(Caen)一座植物园员工在温室植物区发现一种深色扁平怪虫后,向科学界求救。科学家4日警告指出,如果法国无法抵御这种来自东南亚的全身黏滑扁虫入侵,经典法国蜗牛菜肴可能会永远自菜单上除名。

据中央社报导,PeerJ期刊今天报导指出,法国一组专家说,DNA检测证实他们最担心的事成真了,也就是Platydemus manokwari(纽几内亚扁虫)已入侵欧洲

这种贪婪的纽几内亚扁虫(New Guinea flatworm),已被列入全世界100种最危险入侵物种,因为这种扁虫可无止境吞食当地蜗牛和蚯蚓。

国立自然历史博物馆的朱斯廷(Jean-Lou Justine)说:“这种物种入侵性特强,所有欧洲蜗牛可能就此消失。这可能显得讽刺,但值得一提的是,其后果将会影响法国料理。”

纽几内亚扁虫长约5公分,宽5毫米。背部呈黑橄榄色,口位于白色腹部。头部细长,有2个突出的黑眼睛。

其他欧洲国家已备妥监控措施,致力防范这种扁虫透过植物和农产品入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