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技术保护老人骨骼

【新唐人2014年03月04日讯】 (美国之音电)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们可能会得一种衰弱性疾病,名叫骨质疏松。这会导致骨头变脆,甚至平常跌一跤都可能骨折,有时候甚至致人死命。

新材料名叫抗断胶。它是由两种新的合成材料混合而成。它能迅速吸收受到的冲击能量。保护材料下面的骨头。

其中一种新材料有弹性,容易弯曲,放下衣服下面。但是一旦受到冲击,会立刻变硬。

普朗特是伦敦皇家学院的研究人员,也是抗断胶有限股份公司的创始人。

他说: “这种材料有柔性,又能伸缩。随着身体的肌肉移动。但在受冲击的时候,它会立刻变硬。”

另一种材料的纤维受到冲击则会塌陷。

普朗特说: “这种材料会顺着冲击方向折叠起来。”

普朗特说,这两种材料的结合使抗断胶具有特别的特性。

这个X光录像显示,没有受到保护的骨头受到硬物的冲击,碎掉了。这条受到抗断胶保护的骨头没有断,因为新材料吸收了冲击的能量。

还有一个重要的特点是,受冲击后,新材料不但会变硬,而且保持弹性。所以它能和衣服融为一体。老年创伤专家加姆博特通过Skype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说:

“抗断胶很实用,人们也买得起。它能够避免很多腿部和臀部的骨折。”

但是,加姆博特说,保护骨头的用具,不管它多有效,也不是最好的解决办法。

加姆博特说:“最关键的是,要防止骨头失去矿物质成分,保持骨骼健康。那样的话,你即使摔倒,也不会骨折。”

普朗特说,适合老人穿的带有抗断胶的衣服可能在2016年前上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