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砍杀血案 目击者回忆惊魂夜

【新唐人2014年03月04日讯】中国云南省昆明火车站1日发生血腥的随机砍人事件,至少造成29人死亡。目击者至今回忆起当时那种骇人的场面,仍然惊恐不已。

据中央社报道,当时站在距事发现场约50米处的陈姓男子描述,他看见一位袭击者手持长刀,简直无法相信自己的眼睛,之后又看见5、6个人,全部带着刀,在1号和2号售票处猛刺民众。

1名20岁的大学生说,其中1人挥舞着长刀,砍伤了他的头皮。

这名已入院治疗的学生躺在病床上说,当时自己非常害怕,“他们像疯狂剑客般的攻击我们”,主要以头部和肩膀等处为袭击目标。

商店和餐厅员工还表示,数百名惊恐不安的民众涌入他们店内避难。

28岁的任光庆(音译)回忆说,每个人都跑进超市,将超市挤得满满的,其中还有两名受伤的旅客。

回忆起那恐怖的一幕,任光庆说:“我害怕极了。他们在杀人,我怎么能不怕呢?”

据美联社报导,当人们开始哭喊着四处逃窜时,1名正在等火车的女学生,亲眼目睹1名袭击者向1人的脖子砍下,当场鲜血四溅。

她通过微博告诉美联社,“我吓死了,赶快跑到一家速食店里”,许多人也跑进店内避难。她还看到两名男性攻击者,一人拿着西瓜刀,一人拿着水果刀,边跑边砍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