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房地产热 中国投资商进驻

【新唐人2014年03月04日讯】随着环境的恶化,越来越多的中国房地产开发公司倾向于把资金投入发展稳定的市场,中国最大的商业地产开发商万科,就重金投资曼哈顿房地产。请看宇亭的报导。

我所在的地方就是纽约曼哈坦的勒辛顿大道。尽管曼哈顿早已高楼林立,但每隔一段时间还会一栋摩天大楼拔地而起。

您现在看到的这个工地,就是中国商业房地产龙头万科和美国房地产商RFR公司合资兴建的一座摩天大楼的工地,两天前刚刚破土动工。

这座将有61层的豪华公寓是中国房地产龙头,万科集团首次在纽约的投资项目。预定2015年秋天开始预售,2017年开始交屋。这是万科继去年在旧金山兴建豪华公寓后,第二个在美国的房地产项目。

纽约的房产为何那么吸引人?

美国主要都市、欧洲和澳洲因社会安定、人口持续增长,广受中国富豪的青睐,而纽约稳定的就业市场,大批的观光客与华人留学生,都为纽约房产带来好的前景,吸引着中国房地产商蜂涌而至。

由于中国房地产的不稳定性,近年中国大型房产业者,开始积极开发海外房地产市场,美国六大都会区去年吸引中国企业投资商业地产的金额近30亿元,是2012年的3亿3530万元近十倍,其中纽约市曼哈坦和纽约市其他各区的投资额分居前两名。

地产估值公司“米勒山缪”的报告指出,去年第四季曼哈坦公寓的中间房价升值到132万元,创下新高﹔新建公寓的中间价格为173万元,比前一年升值27%。

新唐人记者宇亭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