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教育 郑彩敏61岁考上校长

【新唐人2014年03月03日讯】今天下午,台湾国家教育研究院举行国民中小学校长储训班始业式,这梯次储训班的校长,来自15个县市共168名。其中,年纪最年长的为61岁郑彩敏,她表示,考校长是因为热爱教育工作。

据中央社报导,经常保持笑容的郑彩敏是云林县台西乡泉州国小主任,该校位于台西乡,学童的家庭多是社经地位较低、贫穷、隔代教养、新住民等。

郑彩敏表示,教育偏乡的孩子,需要更多的耐心与爱心。她勉励学校其他老师,“当老师是一种福分,心中有福田,自然会慢慢萌芽”。她认为,既然从事教育工作,“在其位要谋其政”,教育园丁要莫忘初衷,才会动力十足。

郑彩敏说,教育翻转除了老师要放手,也要注意弱势孩子的需求,透过补救教学弥补不足。

历经传统教育的过程,与种种负面的教育方式,郑彩敏说,感同身受。面对现今的“教育翻转”观念与十二年国教的关键,她希望能将弱势的孩子带上来。

接受中央社访问时郑彩敏表示,61岁才考上校长,“真歹势”。

这梯次储训班年纪最轻的为35岁的林恩惠,最特别的是,还有杨文娟与杨万兴姊弟档一起受训。

国家教育研究院长柯华葳勉励储训校长,“现在开始,就是十二年国教的校长了”。遇到挫折,能够坚守教育岗位,以团队观念相互支援,落实教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