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火车站的这些行李 或许永远没有主人了(组图)

【新唐人2014年3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柳清综合报导)昆明火车站发生血腥事件,大多数被斩伤的都是带着行李到火车站买票乘车的旅客,他们送院后行李留在售票大厅,工作人员整理了行李。不少网民看到行李上都有着斑斑血迹,在网上祈祷,祝愿行李的主人能平安归来。

3月1日21时许,昆明火车站广场发生蒙面暴徒砍人事件。截至2日6时,已造成29人死亡、130余人受伤。事发后,23点38分,这些摆放在火车站入站口的行李或许已经失去主人了,而行李旁边就是漫流的血迹。

港媒《苹果日报》发表评论文章称,昆明恐怖袭击事件在民间引爆两大情绪:仇恨与恐惧。随着现场血腥画面的传播,随着暴徒还有后续行动的传闻,随着当局对微博、微信用户留言的筛选和屏蔽,这些情绪出现两极分化,仇恨、恐惧的对象有的是针对暴徒,有的则转向针对中共当局。

文章指,首先,任何针对平民的杀戮行为都应受到制裁,无论其背景为何、动机为何。无论什么时候,杀戮平民都不能成为反抗暴政的手段。杀戮平民的恐怖袭击,其本意既是对当局的挑战,也是要挑起平民的仇恨和恐惧。

文章指出,反暴力舆论之所以夹杂反当局声音,是当局长期未能取信于民的结果。无论所谓铁腕治疆,还是所谓柔性治疆,都着眼于治,并非着眼于民族平等,中共当局如何取信于维族人?而把昆明平民被杀戮与新疆一家三口驾车自杀式冲撞天安门列为同类事件,当局又如何说服国际媒体?

不论是当局要取信于民,要解决民族冲突问题,还是民众要免于恐惧、免于冤冤相报的仇恨,都只能建基于民主、法治。中共拒绝走上正道,怎能阻止民众揣测惨剧背后可能涉及高层权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