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刺背心热卖防恐手册疯传 网友纷学维语以防万一

【新唐人2014年3月3日讯】昆明3.01血腥事件发生后,防刺背心近日成为网店的热卖货品,还有各种恐怖袭击“逃生指南”在大陆网路疯传。网民纷纷学习救命药方,甚至有网民发起要学几句维语傍身以防万一。

3月1日晚9时20分,10余名统一着装的暴徒,蒙面持刀在云南昆明火车站广场、售票厅等处,见人就砍,现场血迹斑斑。截至2日6时,已造成至少29人死亡、130多人受伤。中共当局已将这起事件定性为“新疆分裂势力”策划的严重暴力恐怖事件。

事件引发大陆民众对生命安全的极度不安全感,防刺背心近日成为网店的热卖货品,淘宝和京东等网站推介多款防刺背心,价钱由109元(人民币.下同)至数千元不等。

还有网民甚至发起要学几句维语傍身,“亚达西、口朗尼塔特、欧孜阿旦姆”(意即朋友、住手、自己人)。

也有网民建议“我们也应该学些必要的反恐手法”,网上随即流传各种版本的防恐手册,由识别恐怖分子开始,到介绍恐袭手段,包括爆炸、纵火或枪击甚至核和生化袭击等,手册又介绍面对各种恐袭手段该如何逃生和防范:不要围观、凑热闹;无法逃避时,应找大型遮蔽物遮掩或卧倒;切勿激怒施袭者,更不要惊恐喊叫;尽量稳定情绪,观察现场情况,待时机成熟时迅速逃走。

随后网民大量转发相关微博,称救命药方是保全生命安全的良策!为生命转发和学习,广而告之!生命第一!这年头活下来不容易,要学会自我保护!学到多少算多少,也许什么时候就能用到!

网民“辣笔小球”的“辣笔小球教你如何在恐怖袭击中逃命”的长微博,3月2日就被转发了数万次。

昆明砍人团伙 似经严格训练

大陆媒体报导引述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反恐专家李伟表示,从组织形态、作案工具、残忍手法和针对群众来看,昆明砍人事件是一起典型的恐怖主义活动。在短短时间导致大量人员伤亡,不亚于国外爆炸式恐怖袭击造成的人员伤亡。“他们残害无辜百姓的手法是经过严格训练,有长期准备的。”

一些网民忧虑表示:现在出门在外,危险无处不在! 雾霾,报复社会,恐怖袭击…从未感觉恐怖袭击离我们这么近,真吓人,难道以后我们只能躲在家里吗?以前教大家如何在地震水灾中生存,现在教大家如何不被同伴杀害,让人好心寒,社会怎么会这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