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血案后加强安保 民众要真相

【新唐人2014年03月03日讯】3月1号晚间,中共两会前夕,云南昆明火车站砍人血案已致33人死,143人伤。案发后当地增加安保人员,加强警察巡逻。民间舆论强烈谴责行凶者滥杀无辜的暴行,但中共将案件定调为疆独人士制造的恐怖攻击,也引发民众质疑,要求公开真相。

3月1号晚上9点,昆明火车站发生十几名蒙面人砍人事件,据中共媒体报导,警方当场打死4名犯罪嫌疑人、抓获1人,其他嫌疑人在逃,但未提及袭击原因。

昆明余女士:“火车站全部道路都加强了安保人员了,尤其是那个临时人员移居的地方都设。杀了这么多老百姓肯定是无辜的,但是现在民怨,有时候一般不太敢说话嘛,没办法。”

中共当局将这起案件定调为疆独人士制造的恐怖攻击,但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指称,中共政府对这起惨案和无辜死伤者负有“无可推卸的责任”,呼吁北京立刻停止针对维族的挑衅和歧视、压制政策,不能再借此事做为镇压维族的政治借口。

湖北网民威廉退尔:“制造这种屠杀和恐怖,都应该被谴责,但是背后的动机是什么?我是不可能轻易接受官媒一厢情愿的给事件的定性,首先第一要有真相,要有足够的证据。”

北京网民金先生:“对于这种滥杀无辜的现象肯定是比较反感的,新疆那个状况来说,这就说明政策是有问题的,没有很好解决少数民族和汉族的关系,这个矛盾需要化解而不是压制着。”

昆明血案迅速成为网络的焦点,网民们纷纷表达愤怒和哀悼之情,但大量对事件的评论、转发、照片均遭到删除。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