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兵乌克兰 俄人权委员会反对

【新唐人2014年03月03日讯】俄罗斯总统蒲亭(Vladimir Putin)获得国会授权进军乌克兰,俄罗斯人权委员会2日表示,不希望蒲亭入侵乌克兰。

据中央社报导,人权委员会27名成员连署声明,反映出俄罗斯自由派对克里姆林宫可能入侵乌克兰的深切忧虑。

蒲亭1日获得国会授权,取得派军进入乌克兰保护俄罗斯公民的许可,全世界为之震惊,西方也一片愤慨。克里姆林宫说,乌克兰的俄国公民在乌克兰亲俄总统亚努科维奇(Viktor Yanukovich)遭罢黜后,遭到新政府的好战支持者威胁。

不过,总统府公民社会与人权发展委员会(Presidential Council on the Development of CivilSociety and Human Rights)成员发布声明说,那样的担忧言过其实。

声明说:“没错,是有多个政治势力的代表目无法纪与行使暴力的案例。”“但动用外部军事力量是侵犯邻国主权,与俄罗斯的国际责任相抵触。”

声明说,俄罗斯议员虽援引乌克兰克里米亚(Crimea)地区的伤亡为证,认为有必要授权动用军事力量,但过去两天那里无事发生。

声明说,授权出兵把俄罗斯与乌克兰带到“战争大门前”;声明并警告,“使用武装力量总会伴随暴力的升高,以及大规模的人权侵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