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入侵克里米亚 美警告经济制裁

【新唐人2014年3月3日讯】俄罗斯出兵克里米亚,令乌克兰危机进一步升级。美国国务卿克里2日指控俄罗斯出兵乌克兰是令人不可思议的“侵略行为”,并警告俄罗斯,如果不从克里米亚撤军,将面临美国与国际社会的经济制裁。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国务卿克里(Jonh Kerry)2日接受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会晤新闻界”(Meet the Press)采访时说,俄出兵克里米亚,将令总统普京、俄罗斯以及俄罗斯人民失去“国际舞台”。

克里表示,他1日与八国集团(G8)及其他国家外长会谈后一致认为,俄罗斯非常需要贸易与投资,如果俄军不撤离乌克兰,西方国家将不会与俄罗斯进行正常的商业活动往来,会孤立俄罗斯,俄贸易与投资必然会受到影响。

克里也指出,俄卢布近期已经贬值,俄罗斯已感受到了影响。

克里还警告,如果俄罗斯继续出兵乌克兰,西方会不惜冻结俄罗斯在海外的资产,但克里没有提到国外政府与银行体系需要多长时间才能实施这项制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