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科学车进驻校园 为体适能把关

【新唐人2014年03月02日讯】刚过完年,大鱼大肉之后,除了体重增加,健康也愈离愈远。现在有一台运动科学车,里面有各种仪器可以检测出你的体能,做完测验还有专业的人解答,透过镜头,一起来看看。

想知道自己的体适能,好不好吗?在这台运动科学车里,有各种仪器可以数量化你的体适能数质,从量身高体重、到测量身体组成成分,用仰卧起坐测试心肺功能、还有握力、柔软度,和同年龄的比较,看看你的体适能有没有合格。

文化大学体育系馆长江界山:“为一般的民众做体适能检测,包括他的身体质量指数,他的BMI,他的柔软度,他的肌力、爆发力等等来做测试,那这个都是用科学仪器来做,所以速度很快。”

上上下下,登阶运动要持续3分钟,再以手指尖夹测量脉搏,和同龄的相比,心肺功能好坏,一比就知。

文化大学体育系馆长江界山:“我现在是60岁,那我如果去做,发现我的体能的水准是50岁,那表示我的体能是50岁的水准,还维持在10年前的水准,不错,可是我现在是50岁,然后测出来是65岁,那我就担心了。”

文化大学体育系教授吴慧君:“它做完了之后,它立刻有一个评估值在旁边,它就会给你一个等距,告诉你说,你是普通、还是很好,所以你看了就知道,你在跟你同年龄、性别的人当中,你的体能究竟是落在哪一个等地。”

这台运动科学车价格不菲,检测仪器获得教育部体育署的补助,学校大手笔采购,也是希望促进师生的体能,让大家更重视自己的健康。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巫亦晴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