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家族三代被曝光 专家揭示四大悬念

【新唐人2014年3月2日讯】(新唐人记者唐音采访报导)大陆媒体近期报导了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家族三代的情况,文章题目叫“周滨之父周元根往事”。海外时政评论专家由此解读了周永康案和中共当前政局的四大悬念。

文章从周永康之子、42岁的周滨开始说起,追溯到周永康之父、曾经生活在江苏省无锡梅村的周义生,已经周永康的两个弟弟周元兴和周元青各自家族的情况。

文中的家族关系图里,周永康的两任妻子、两个儿子都被写明姓名。唯独没有触及周永康的真实姓名,全文只用了他出生后、改名前的名字——周元根。

为什么全文不提周永康的真名?

“现在很多有关报道都没有明确提到‘周永康’的名字,但是都指向周永康。”旅美《北京之春》主编胡平分析:“这就很像文化大革命中,有一段时间,报纸上,广播上天天都在批判‘党内的最大走资派’。谁都知道这是指的刘少奇,但是它就是不提‘刘少奇’这三个字,到后来才把这个名字公布。”

“中共特色了,看起来很可笑。”胡平评价。

另一方面,胡平也从这篇文章中注意到:“就说明现在中共最高层的对周永康的问题就是箭在弦上,一定要公布的了,但是他还有一个时间的考虑。”

“估计在两会之前,两会的过程中都不会把这个名字提出来。”胡平进一步分析说:“两会代表是贪官污吏,奸商黑道那都不少,如果他们再和主席台上的人互相配合,那习近平会有很大的麻烦,所以我估计两会期间也不会明确提出这个问题。”

大陆媒体的文章尤其提到,梅村的村民最近一次见到周永康是在去年4月底,当时他曾感慨的说:“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来看望大家了。”

还有,过去3个月,持续多年的拜访周永康的弟弟周元兴家的官员们的车辆,突然消失了,而且周家老宅的四周墙上,还被装上多个视频监控设备。

时事评论员任百认为,这样的细节不是一般人能掌握的,很可能是中共的特务系统秘密调查后获得的,所以这种文章是官方有意对外泄露的。

“实际上也就是进一步的把这个锅烧热,很像烧菜一样,就是下了油以后,油要烧热,然后菜一下去就能熟。可以看到最后抛出周永康的也就是最后一步的事情。”任百鸣用一个浅显的例子来说明。“在最后一步的事情做出来之前,最高当局希望民众把这个事情消化掉,而且要迅速消化掉,所以它要把这个锅越热越好。”

“所以这个有关周永康方方面面的负面消息,就是不断的去释放,包括他的儿子、家庭、贪污,造成舆论的效应。”任百鸣说:“到时候一下子抛出周永康,那是一个水到渠成的事情,就等于说是在大家的要求和呼吁下不抓周永康、不抛出周永康、不惩罚周永康不行了,顺从民意的一种表现。”任百鸣预测。

为什么多篇揭腐文章直指周滨?

近期有关周永康之子周滨的报导,在大陆媒体上爆炸式的出现。如:《周滨:以父之名》、《周滨背后的利益集团是如何形成的》、《起底周滨:老家大建形象工程其父同学遭强拆》、《报道称神秘商人周滨及其数名亲人被带走调查》、《富商周滨染指公租房》等。

房间早就流传着周永康父子贪腐高达上千亿,富可敌国的内幕消息。

胡平认为,中共想让周永康认罪,现在是利用他儿子来做要胁。

“有薄熙来这个先例,周永康最后总得走一个过场。要有一个所谓公开审判,那你就需要周永康最好是能够采取认罪的态度,配合的态度。”胡平分析周永康现在的情况:“但是周永康现在又不肯配合,那薄熙来他们是商量好了,最后审起来现场出了问题。所以它这一次务必要求在公审之前,确保周永康能够认罪。”

“那么基本上周永康认罪只有一个办法,就是拿他儿子做要胁。”胡平判断。

“因为按照中国的法律,行贿受贿到一定数额是可以判死刑的,重庆文强就是判个死刑。那么按照现在的情况,周滨完全就可能判死刑。”胡平认为:“如果周永康你不认罪,把什么事情都矢口否认,那么罪责就该由他的儿子来承担,那么就很可能判死刑;如果周永康你承认罪责,你的儿子的罪责就减轻一些,就可能不判死刑。拿这个迫使周永康采取所谓配合态度。”

大陆媒体多次放风意图何在?

据《大纪元》报导,中共两会前夕,2月17日到21日,中共7常委、省部级官员、中央和国家机关以及军队、武警有关高层齐聚中共中央党校举行。表面上主题是“全面深化改革”,实际上会议的主题是向省部级高官通报传达周永康案。

任百鸣分析:“中共它历来就是两条腿走路,一个就是由上至下,另外一个是由下至上。”

任百鸣首先分析中共从上到下的这条放风路径:“它一方面要稳定中共内部的体系,所以希望周永康这些党羽不要从中作梗,所以它有一个从上至下的层层传达、层层表态这么一个过程,也就是说他们所谓的统一思想。”

“另外一方面老百姓是处于对中共宣传当中,对这个消息相对闭塞。”任百鸣继续分析中共从下到上的放风路径:“如果一旦这个消息炸开,而且周永康如果牵扯到揭露他的腐败上千亿的话,可能就害怕民众的承受力,社会的承受力不够。”

“所以为了增加这个社会的承负力,对这个消息的消化能力,不至于产生社会大的动荡,它又要从下往上做,把周永康负面的消息不断的释放,不断的释放,由他的儿子,由他的亲属,最后释放到周永康本人。”任百鸣说。

“让大家觉得这个周永康整个家族都是有这种腐败的因素,所以到那个时候,整个社会对这个事情有一个认可度。”任百鸣总结说:“通过这样子的运作,它希望整个社会,还有包括它的官僚体系,不至于因为这件事情而出现大的波动。”

周永康若被审会以何罪名?

据大量报导,曾担任政法委书记的周永康,对中国亿万访民、维族民众、藏族民众和法轮功学员,实施严酷的镇压与迫害,令海外媒体称他为“维稳沙皇”。

期间,周滨借助父亲周永康的权势,将死刑犯和法轮功学员调换,这样他一方面能收到犯人家属的贿赂,另一方面法轮功学员被杀后立刻又被活摘器官,周滨等人又可谋取利益。

中共经历了2012年王薄事件曝光出谋杀、政变、活摘器官后所受到的政权冲击后,胡平认为:“当局处理周永康这个问题,它采取的基本原则还是和薄熙来情况类似:回避政治问题,只谈经济问题;而经济问题它也会采取尽量的切割。”

首先,他从政治角度分析:“周永康长期主持政法委,整个中共的维稳基本上是由他直接主持的。你这个人那么坏,那你在所谓维稳中那肯定也干了很多坏事。但是维稳这个一纠正,那就是动摇了他整个一党专制,所以它就要切割把那个切开。”

即便是经济问题,胡平分析:“因为腐败问题那它是互相连成片的,牵扯到很多很多的人,那么它有些人是当局现在不敢动的,所以它就要把那些东西就给切开。包括现在在位的、退休的政治局常委,肯定很多人也卷进去了。因为他们现在腐败是高官们是互相勾结。”

任百鸣认为,目前以反腐的名义揪出周永康,实质因素是因为周永康是迫害法轮功的元凶,是江系集团的核心人物之一。“那么这场战役其实还只是整体战役当中其中的一环,最后这个战役还不在这,还要向纵深发展。曾庆红、江泽民是整个这场战役当中的最后的因素。所以我想这个只是一个过程。”

“反腐只是表面上的一个说辞,真正的内容我觉得是善恶有报的天理。”任百鸣确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