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发布中国人权报告 专家称是事实

【新唐人2014年2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田净采访报导)美国国务院日前公布了全球人权报告,报告中指出,中国是一个集权国家,打压人权,特别是打压那些提倡公民和政治权利的个人和组织,打压少数民族和和办理敏感案件的法律事务所已经成为常态。有专家表示,美国国务院说的都是事实,这是中共本质所决定的。

美国国务院2月27日公布了《2013年度国别人权报告》,涉及全球大约200个国家和地区,报告在谈到中国人权状况时指出,中国经常发生压迫和强制行为,尤其是针对涉及倡导公民和政治权利和公共利益议题的组织、少数民族,以及接受敏感案子的律师事务所。

报告中还列举了中国人权2013年状况方方面面的许多问题。

中国社会问题研究人士,中国民主党全委会美国委员会主席张健告诉《新唐人》记者说,“这个文件是我们找人翻译的,中国的人权状况自从中共建政以后就是恶劣的,到现在以后持续恶化。很多持不同政见者都会被投入监狱里,像法轮功修炼者的器官被活摘,拿到国际社会上贩卖,这就是中国人权最血淋淋、最现实的一个状态。所以,西方国家把中国定为人权状况非常差的国家是有依据的。”

中国人权观察理事长秦永敏也认为中国人权问题很差。“目前在中国有些方面60多年来始终如一的,一党独裁的。以前中共说国民党,一党独裁遍地是灾,现在有什么不同呢。”

秦永敏说:“例如,曹顺利因为出国参加人权会议被带走了,现在病危在医院里。之前因为她身体不好要求保外就医,当局不同意,现在人都这样了,强迫她家人保外。这样的事情不少,好多人被莫名其妙的抓去,过一段时间让你取保候审,没人保就自己保自己,都这样,现在这个国家的法律都一钱不值。所以在这种情况下,美国说中国人权的报告是很自然的。”

报告还说,中国政府日益开始通过骚扰、恐吓和关押家人的方式威逼人权活动人士就范,互联网言论被控制和审查得更严,法外执法,严控非政府组织的活动。除此之外,报告还特别提到与新公民运动有关而被捕的至少29个人。

张健表示,只要中共不倒台的情况下,中国的人权都会是很差的。

“因为中共是个邪恶的政体,在它的政体下所有的一切都是为了巩固它的政权,而且中共坚信的永远都是枪杆子里出政权,它把每个公民幻想成它的敌人,当这种情况出现以后,所有给它提意见的,所有不按照它共产制度下思考的人,都会被定为它的敌人,都会被以各种莫须有的罪名把这个人搞臭、搞垮,最后投入到监狱里面,这是中共邪恶的本质所决定。任何西方国家想用温和的方式让中共醒悟,这也是不可能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