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万比特币被盗 MT. GOX申请破产

【新唐人2014年02月28日讯】一度是全球最大比特币交易所的Mt.Gox,周五在日本申请破产保护,让比特币的风险再次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Mt.Gox坦承,由于近期遭遇黑客攻击,有85万比特币被盗,损失超过4500万美元。Mt.Gox CEO卡伯列当天现身记者会,为该公司倒闭,导致投资者带来损失致歉。

MT.GOX首席执行官卡伯列:“我们为这一切造成的麻烦表示道歉。”

Mt.Gox周五向东京地方法院声请破产保护。据该公布的资讯显示,公司的流动负债总额约6400万美元。

Mt. Gox一度掌控全球8成以上的比特币交易,但去年以来不断出现安全问题。本月初,Mt. Gox遭遇了一系列网路攻击,并暂停了提款。公司本身的约10万比特币以及用户所存放的约75万比特币(约114亿日圆)几乎都被盗领一空。25日Mt. Gox突然停止所有交易,对比特币行业造成迄今最大的冲击。

MT.GOX首席执行官卡伯列:“我们的系统有问题,导致了我们顾客损失了比特币。我们已经发现了问题,并致力于解决。”

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表示,无人承认比特币是真正的货币,比特币如今的结局他之前就已预料到。

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我曾对比特币是否能继续使用感到疑惑。我已经猜想到,它的确会在某一时刻破产,但(没想到)这一切真的这么快就发生了。”

麻生太郎表示,东京还未确定对比特币的立场,相关的政府机构将会评估目前的情况。

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曼哈顿联邦检察官巴拉拉(Preet Bharara)已对Mt.Gox、其他比特币交易所和使用比特币的企业发出传票,以了解它们如何处理最近的黑客攻击。Mt.Gox目前正在接受美国联邦执法部门的调查。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