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昭连线】刘进图遇袭幕后解读

【新唐人2014年02月28日讯】最近一段时间,香港接连发生打压新闻媒体言论自由的事件,而对明报前总编辑刘进图的暴力袭击,可谓是“最血腥”,那么,为什么这一系列的事件会发生在香港?这背后又有什么动机?我们来听听时事评论员文昭的分析。

文昭:“我认为香港言论自由的恶化,是中共近期加强集权、严打言论行为的一个必然延续。在大陆言论被收紧,中共就不可能容忍香港还像原来自由活跃,它不能容忍香港发挥这种示范的作用。所以在大陆打压的同时,它必然也要让香港的反对派消音。这个明显是来自于中共过去一段时间来的明确决策,它在全国范围内执行,只不过对香港来说就是负责港澳事务的部门来执行。

在大陆中宣部一纸禁令就可以做到,抓人也可以立即执行,在香港它只不过要通过一定的渠道来做,跟大陆有区别,它要通过某些媒体的高层、乃至香港政府,它有一个力的传递过程,时间上比大陆有一点滞后罢了。

而对刘进图的袭击,是香港媒体人作出强烈反弹,发动反灭声游行后,一个公然的恐吓行动。接下来通过资本渗透的手段,用政治的手段,以及黑社会威胁的手段,打压香港言论自由的进程我想可能仍将延续,中共这方面很可能做了一个长远的部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