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交的税算多吗?世界各地税率盘点

【新唐人2014年2月27日讯】交税对很多人来说是件很不情愿的事,总希望能少交点儿。不过也有国家虽然税高,可人民交的心甘情愿,主要还得看你在哪个国家。

据加拿大国际广播电台报道,瑞典、丹麦和阿鲁巴(Aruba)是世界上收入所得税最高的国家,在55%-60%之间。亚洲的日本也是高税收国家,要交一半以上的收入给国家。此外,法国是欧元区税收负担最重的国家之一,2013年欧盟最高收入群体的平均税率是37.8%,法国的是45%。不过这些国家的人们交税交的心甘情愿,就像“经济学人”杂志在2013年的一篇文章中指出,看看法国的高速列车、一流的医院和高福利公立托儿所(日托),这样的高生活水准不是“白”来的。“法国”周刊也说,高纳税保证了法国能够人人享有在英国或美国只有私人才能“买” 到的生活方式。

不过,最幸运的是那些石油富国的居民,像沙特阿拉伯、卡达、阿联酋、科威特、巴林和汶莱都没有所得税!因为这些国家实在太富,公路马路上“铺“的是石油换来的钱。

其它收入所得税税率低的地方是:哈萨克斯坦(10%)、保加利亚(10%)、白俄罗斯(12%)、澳门(12%)、俄罗斯(13 %)、 香港(15%)。

其它国家的居民中,加拿大人算是乐于交税的。因为人们“普遍更理解自己缴纳的税款的用途”,理解纳税是维持良好社会的基础。

多伦多大学教授伊克巴尔说,我们理解是税收帮我们扑灭了火灾,使我们的学校清洁和安全,使我们的街道更安全,维持我们的社会水准,当然,还有我们的全民医疗保险制度。

根据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2013年的一个报告,在妇女、受教育程度高、宗教人士、老年人和全职员工中,人们通常更情愿纳税。

伊克巴尔说,在一个国家,如果民众们看到政府采取措施,减轻贫富之间]的差距,把税收用于教育和医疗保健上,人们就会对政府更信任,从而也对纳税更能接受和情愿。

如果一个国家不平等,政府腐败,则民众对纳税就会怨气重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