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应为委内瑞拉经济社会困境负责

【新唐人2014年02月27日讯】 (美国之音电)

委内瑞拉几星期前开始的由学生领导的抗议活动引发了一些暴力活动和与警察的严重冲突,同时,这也加剧了这个国家的政治分歧。

所有委内瑞拉人都对近乎疯狂的通胀率、长期以来的基本食品短缺和暴力犯罪感到沮丧。然而,伍德罗威尔逊中心拉丁美洲分析员奥尔森说,人们在应该责怪谁的问题上产生了分歧。他说,

奥尔森说:“抗议的人们试图让政府为这些负责,他们指责政府管理不当,政策失误。政府则指责有人煽动动乱,还责怪美国。”

奥尔森说,马杜洛总统近期驱逐三名据称帮助学生抗议的美国外交官,这在他的支持者中提高了他的受欢迎程度。

同时,马杜洛先生说,他希望在这些指责方面和美国直接合作,他将派出驻华盛顿大使去填补这个长期空缺的职位。马杜洛说:“我现在呼吁对话,我接受这个挑战。让我们开启高层对话,将事实摆在桌面上。”

美国否认参与委内瑞拉的抗议活动,并驱除了三名委内瑞拉外交官作为回应。白宫新闻秘书卡尼说:“马杜洛总统呼吁和美国总统对话与交换大使时,他其实应该把注意力放在和委内瑞拉人民的对话上,因为那才是问题所在。这和美国无关。”

尽管委内瑞拉拥有世界最大的石油储藏,用于穷人免费住房、医疗和其他服务的社会主义项目的巨额开支仍使经济不堪重负。奥尔森说,委内瑞拉必须找到一个能够自给自足并且维持这些受欢迎的项目的方法。

奥尔森说:“所以,问题是,你能够继续这类项目,同时又推行更好的、改革力度更大的、不会造成危机的经济政策吗?我认为这在某种程度上是政府和反对派都面临的挑战。”

然而,目前为止,委内瑞拉仍然在应该做什么和谁应该为此负责的问题上争论不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