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拾自我 奥运选手谈退役

【新唐人2014年2月26日讯】冬奥会已经结束,加拿大人还在回味着比赛带来的骄傲和热情。但是奥运选手们将何去何从呢?他们当中有一些人将面临退役。

运动员们花费了数年的时间,成就了奥运梦想,然而当掌声退去,他们又将回到现实。

吉布森(Duff Gibson)在都灵(Turin)奥运会获得俯式冰撬专案的金牌时已经39岁了,退役是一个自然的选择。

退役奥运金牌得主Duff Gibson:“我的身体告诉我,应该结束了,我也在最后有了理想的表现。”

吉布森当时已经是一名消防员,他退役后把重心转向了家庭,没有什么遗憾。

Jeff Pain也在都灵奥运会俯式冰撬专案得到一块银牌,然而他的退役路程却非常艰难。
他当时一心想夺金,得到银牌后非常失望。他又在温哥华训练了四年,但是由于伤病永远和奖牌无缘。

退役运动员Jeff Pain:“我感到自己让家人失望,让自己失望,国家失望,都是这样的想法,不知该干什么。”

退役后的几个月,他得了抑郁症,甚至连小小的家务都做不了。他的妻子鼓励他去看心理医生。麦克内尔(Karen MacNeill)医生帮助他渡过退役后的过渡期。

心理医生Karen MacNeill:“当你的整个自我价值,自我中心都是建立在你是一个运动员这样一个基础上,当失去了那个角色的时候,你觉得空空荡荡,你觉得失落,无法承受。”

四年后,柏恩才感到重新找回了自我。他重新认识到自己的成就。他在给别人当教练的过程中找回了当年的热情。他为索契培养了两支参与俯式冰撬专案的团队。

退役运动员:“和其他的运动员合作,我很喜欢看他们做得更好,更有竞争力,真棒。”

他希望自己的经历能对其他即将退役的运动员有帮助。

加拿大新唐人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