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爆汤头粉末调制 鼎王悬赏500万元揪黑手

【新唐人2014年02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许宁综合报导)台湾知名麻辣火锅连锁店鼎王遭爆料汤底造假。台北地检署今天(26日)派员会同台中卫生单位调阅相关资料,业者则提原料检验证明及汤头产制流程澄清。鼎王执行长陈世明强调汤头绝对是天然食材熬煮,并悬赏新台币500万元揪不实爆料。

综合媒体报导,《壹周刊》踢爆,“鼎王麻辣锅”对外强调汤头均以中药材及天然蔬果熬煮而成的,据他们取得密件,汤头是由味精、大骨粉等10多种粉末调制而成的,跟泡面调味包相差无几,而且还被验出农药、重金属,涉嫌诈骗消费者的情节。

鼎王:悬赏500万元揪不实爆料

鼎王执行长陈世明出面澄清表示,周刊爆料不实,汤头绝对是天然食材熬煮,他们要悬赏新台币500万元揪不实爆料。

陈世明表示,不实爆料疑与去年股权争议及遭恐吓事件有关。他说,“我阿嬷吃素,加上锅类会太多肉,一开始就没有大骨熬汤,怎会去加大骨粉。”

他也表示,在去年10月就曾有路人向他告诫:“你们红太久了,等着记者吧!”因此怀疑整起事件有幕后黑手操弄抹黑,愿意以500万悬赏揪出幕后黑手。

而鼎王集团也在第一时间表示,汤底是花椒粉及独家中药粉熬酱,再加入洋葱等食材熬汤底,汤底由位于台中市乌日区的乌日厂负责产制,再配送各地。

另据周刊指鼎王熬制汤头地点并非对外宣称的乌日厂,而是一间不在鼎王合法登记名单的高雄冈山厂。

对此,陈世明表示,鼎王真正负责完成汤底制造的是在乌日厂,只是为了方便,分别在北部及南部设有配送中心,高雄厂就是配送中心,不负责汤底制作。

检调调阅资料 约谈陈世明

鼎王汤头疑出现造假,大批媒体中午到鼎王公司位于台中市乌日区太明路的汤头产制工厂了解,厂方开放生产线参观,并进行说明,台中市卫生局人员随后到场。

台中市调处方面也在上午配合卫生局人员前往《鼎王》进行稽查,并约谈陈世明。

台中市卫生局食品药物管理科长邱惠慈表示,卫生单位要了解鼎王食材及汤底是否有食安卫生问题,并了解产制流程,厂商也出示食材原料的检验证明,说明汤头制程,配合相关调查。

死忠客人:不受新闻影响

被爆汤头疑做假后,鼎王今天营业来客数受影响,原每天都客满,甚至大排长龙的台北市光复店,今中午客人不多,店门前更是清淡、无人排队。

原本鼎王台中精诚分店中午32桌全部有人预定,但实际仅有4桌客人前往消费,不过,也有死忠客人特地前往支持,直呼:“不受新闻影响。”

鼎王在高雄共有两家分店,左营富国店的店家人员,则以未被授权为由,拒绝回应;另一家七贤店表示,生意不受影响,原预定的客人也照常来用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