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发起“不买房”行动 地产大亨捉急

【新唐人2014年2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柳青综合报导)最近这段时间来,互联网达人在房地产行业频频发声,尤其是近日颇具话题性的女子——马佳佳在给万科的演讲中用明快前卫的PPT分析“90后”人群特征而得出:互联网改变观念,“90后不买房”的结论后,迅速引爆又一轮房地产行业大亨们的思考。

据《信报》报导,作为全球最大的地产开发商万科上周邀请了一位妙龄美少女到公司演讲,她就是近日窜红的网路人物、“90后不买房”行动的发起人马佳佳。

报导称,24岁的马佳佳是云南人,2008年成为该省的高考状元,考进北京中国传媒大学,但她并没有像同学般投身央视或新华社,却选择自行创业,她除了自任CEO,还身兼代言人,由于擅长在微博和微信制造话题,很快便成为网路名人。

她最近制造的话题是“90后不买房”,皆因90后是伴随网际网路成长的一代,惯于自主自由,擅长吸取资讯,他们不须如上一代般为了安全感而置业,亦不介意长期租楼及经常搬屋,总之不愿意为买楼供楼牺牲整个人生。

话题少女激起千重浪

近日房地产行业新闻不断,地产界的大佬们也对2014年的楼市持不乐观的态度。先是恒大地产降价促销,后有大陆投资客低价抛售香港房产,连精明的李嘉诚都已经抛售了数百亿北京和上海的物业。

万科王石称今年楼市“非常不妙”,多次准确预言房价上涨的任志强也从预测2014年房价会暴涨改口为增速下滑,当然经济学家谢国忠一如既往的预测今年房价会下跌,而且是50%的大跌。

在大陆马佳佳的“90后不买房”却引起很多年轻人和应,进而受到大陆主流媒体的关注,接连刊登〈如果90后不买房,地产商怎么办〉、〈开发商不妨听听马佳佳的声音〉等评论;任志强、冯仑及丁祖昱等“地产界大叔”亦加入热议。

继万科后,很多地产商都争相邀请马佳佳演讲,他们希望了解年轻人“不买房”的原因,从而改善自己的楼盘;甚至有地产商提出跟马佳佳合作,依她的理想来开发一个楼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