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斗加剧 北京撤港举办APEC财长会

【新唐人2014年02月26日讯】香港特区政府星期二收到中共中央通知,取消今年九月在港举行亚太经合组织(APEC)财政部长会议,改在北京举行。泛民议员忧虑突然取消会议与政改有关。

北京当局以亚太经合组织系列会议数量多、涉及面广为由,将原定于在港举行的财长会议调整到9月下旬之后举行,会议地点改为北京。民主党立法会议员何俊仁对北京的决定感到诧异。

香港立法会议员何俊仁:“我绝对不能够排除现在中央政府开始担忧,可能真的会有一些香港的局面不稳定,甚至可能会有一些场面出现,使中央政府尴尬,经贸会议在香港进行担心会被冲击。除了担心香港政局不稳定。政局不稳定不是说政府会被人推翻,而是会很多社会冲突。”

外界分析,今次北京的决定,源于江习双方博击加剧,习以此警告跟随江泽民集团的梁振英团伙,同时向外界再次发放倒梁的讯息。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