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8度高温 世界最大太阳能电厂烤死鸟

【新唐人2014年2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林凯洱综合报导)美国加利福尼亚州13日启动世界最大的太阳能项目──伊万帕(Ivanpah)太阳能热电厂,这座造价22亿美元的电厂通过30万枚反射镜聚集阳光生产热电,为加州14万户居民提供清洁电能。不过,有环保团体批评,30万块的巨大镜片产生摄氏538度高温,让飞过电厂的鸟类遭殃,有的羽毛被烧焦,有的甚至当场被烤死。

坐落于莫哈维沙漠(Mojave Desert)的伊万帕电厂占地3,500亩,通过30万枚反射镜聚集阳光,将水塔中的水加热产生蒸汽、驱动涡轮机发电,生产的清洁能源可以为14万户居民供电、供电能力为392兆瓦。

不过,该电厂因几十万块巨大镜片所反射的太阳光能,使电厂周围温度达到摄氏538度,造成飞过的鸟儿被活活烤死,因而被多个环保团体批评为“22亿美元的烤鸟太阳能工程”。

伊万帕电厂目前由私营的亮源能源公司(BrightSource Energy)、NRG能源公司(NRG Energy)以及谷歌公司共同经营。

据亮源能源公司2013年的资料显示,电厂在测试阶段的几个月内出现了一些鸟类尸体。联邦生物学家发现这些鸟尸的羽毛被烧焦,这些死鸟包括:2只老鹰、4只夜鹰、1只鸊鷉、1只游隼和数只麻雀。电厂声称,已预测到电厂一旦开始运行就会造成一些鸟类死亡,但没想到会有这么多鸟丧命。

环保团体质疑,若此电厂造成当地的野生动物受到伤害,甚至死亡,这种清洁能源的价值何在。美国州和联邦的监管机构正在进行为期2年的研究,探讨伊万帕太阳能热电厂对禽鸟的影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