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纹存档 大马人美签免面试

【新唐人2014年02月25日讯】美国国务院领事事务局宣布,曾被美国大使馆或领事馆采集指纹的大马公民,从2017年起,申请美国签证将可免面试。

据中央社报导,美国国务院声明表示,自2007年已陆续在世界各地对申请移民及非移民签证的人全面实施10指指纹的采集措施,由于大马人可获最长10年的签证有效期限,因此第一批提供指纹的申请人,签证将在2017年到期。届时这批人在下一次申请签证时,无需预约面谈,直接填妥申请表格及缴付签证申请费后,申请就会获批准。

声明指出,2017年后新签证申请者仍需经过面试并提供指纹,存档后下次的申请才能免面试。不过,申请人可在上午上网填写电子申请表格,并预约下一个工作日简短面试,程序非常简易。

美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于2013年共发出逾4万2000名大马人的签证,其中包括6000名学生。而95%的大马签证申请在美国大使馆面试时就获批准,几乎所有人可在下一个工作天领取他们的签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