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总统涉屠杀遭通缉 乌克兰待金援

【新唐人2014年02月25日讯】乌克兰前总统亚努科维奇上周五逃离首都基辅,随后反对派建立临时政府,并向亚努科维奇发出逮捕令,称其对基辅的血腥冲突负有责任。反对派同时表示,五月份大选之后,将由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实施经济援助。美国白宫当天也表示将与其他国家合作,共同协助IMF完成经济援助计划。

乌克兰新任内政部代理部长阿瓦科夫星期一表示,已向亚努科维奇和其他几位官员发出逮捕令。

阿瓦科夫称,亚努科维奇上周五去了乌克兰东部,试图从顿内次克机场搭飞机逃走,但被阻止,随后去了克里米亚,现在下落不明。

乌克兰反对派领袖之一维塔利•克里琴科也表示,亚努科维奇应对暴力事件负责。

乌克兰反对派领袖维塔利•克里琴科:“他现在正东躲西藏,想尽一切办法出逃,以避免承担责任。我想强调,亚努科维奇对数百名遇难者负有责任,是他下达了(驱散抗议者的)命令。”

克里琴科还表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已经准备好为新政府提供帮助。

而美国也表示,已经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达成共识,即乌克兰任何形式的改革,将需要双边和多边的支持。

白宫发言人卡尼:“我们会与国际伙伴合作,共同推进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援助项目。”

乌克兰财政部周一表示,要想顺利度过今明两年,乌克兰需要350亿美元的经济援助。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