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0港人反灭声大游行 捍卫新闻自由

【新唐人2014年02月24日讯】香港记者协会星期天举办反灭声大游行,表达对中共打压新闻自由的愤怒。主办单位称,共有6000名新闻工作者和市民参加,比预期的1000人大增5倍,亦是历年来最多人参与的呼吁捍卫新闻自由的游行。

口号:企硬,反灭声,撑言论自由,没有新闻自由,香港大祸临头。

从明报换总编,到AM730、苹果日报被中资抽广告,再到电台主持人李慧玲封咪,香港新闻工作者在星期天愤怒走上街头,要求捍卫新闻自由。包括资深传媒人程翔、公开指控梁振英打压的当事人李慧玲也参加了游行,并佩戴象征新闻自由的蓝丝带。

香港资深传媒人程翔:“我觉得香港的新闻自由,是我们回归以来最严重的局面,现在打压越来越明显,越来越肆无忌惮,市民要站出来。”

香港传媒人李慧玲:“我很相信只要我们多一个人,多一份力量出来,幕后黑手就不会这么猖狂。”

游行队伍下午两点半从遮打花园出发,沿金钟道,最后到达行政长官办公室外。

今次香港有史以来最多人参与的为新闻自由发声的游行,游行人士塞满了终点香港行政长官办公室外的马路。

为期2个多小时的集会,包括明报员工关注组、遭解雇的香港电视发牌顾问伍珮莹、泛民主派议员等都先后发言,表达对香港新闻自由的忧虑。香港记者协会并宣读宣言。

最精彩的一幕是十年前封咪的名嘴郑经翰现身,更愿意为李慧玲被打压做证。

香港传媒人郑经翰:“(前年12月)那个是DBC董事局的录音带,讲到明中联办不喜欢李慧玲,这些不是证据是什么?那些还说没有证据的人叫他们来找我,我就是证据。”

香港《大纪元》时报100多名员工也参加了今次游行,他们控诉中共对大纪元时报的打压,呼吁市民挺身而出,守护香港,捍卫自由。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