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反对派领导人举行新闻发布会

【新唐人2014年02月23日讯】乌克兰反对派领导人维塔利•克里琴科星期天在该国首都基辅举行了新闻发布会,他表示,应该调查造成抗议活动流血冲突的背后凶手,并将其绳之以法。

前拳击世界冠军克里琴科在基辅反对派领导人办公室举行了新闻发布会。

“我想要说乌克兰语,我很抱歉,现在是非常困难时期,我睡很少的觉,所以说英语和德语有点困难。”

他表示很高兴,持续数月的官方和人民之间的冲突终于结束,但在抗议活动期间犯下罪行的人要被绳之以法。

“官员们为了维护自己的权力,尽其所能的不去倾听人民的声音,不惜杀害几十或者几百人,这一切今天结束了。”

“我保证我们将会对此展开调查,在随后几天里我们会公布一个名单和他们的罪行,今天我们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惩罚那些作恶者。”

克里琴科还告诉在场的国际媒体,议会已经投票弹劾总统亚努科维奇,因为他离开政府没人知道他的去向。

议会还决定将于5月25日举行大选。

周六刚刚获释的前总理尤利娅季莫申科对支持发表讲话时呼吁他们留下来直到举行大选。

克里琴科支持季莫申科的立场,表示抗议者营地提醒将来所有政府,如果他们滥用职权,他们就会被推翻。

议会星期天召开了会议,讨论组建联合政府,并投票决定总统的职务暂时由议会议长担任。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