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三大学 启动青年企业家计划

【新唐人2014年02月22日讯】黑石企业将在未来三年,提供三百五十万美元的经费,给南加州三所最著名的高等学府: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尔湾分校和南加大,用作青年企业家计划之用,将为想创业的学生提供咨询辅导,并请成功企业家担任他们的心灵导师,为他们指点迷津。启动仪式于2月21日上午十点在洛杉矶剧院举行。

包括加州联邦第34选区众议员Xavier Becerra等一百多位来宾,出席了今天青年企业家计划的启动仪式。成立十六年的好莱坞影视公司Miramax,曾入围奥斯卡提名331次,得奖78次。

Miramax影视创业业主Harvey Weinstein:“我有成功也有失败,在过程中勇于尝试,怀有抱负很重要,我认为最重要的是有心灵导师。”

黑石企业的老板就是他的恩人之一。

Miramax影视创业业主Harvey Weinstein:“我乐见黑石企业在南加开始这个计划,因为这里富含创意与抱负。”

洛杉矶市长加西堤也有相同体悟,他的父母都是年轻时到洛杉矶创业实践了他们的美国梦。

洛杉矶市长Eric Garcetti: “我很荣幸担任洛杉矶市长,这里每二百人就有一位是企家,比例是全美最高。”

这个青年企业家计划,会在美国五个地区、十一间大学同时进行。迈阿密大学从2008年就开始这项计划,成效显着,所以该校校长今天特别飞到洛杉矶分享过来人的经验。

UCLA常务副校长兼教务长Scott L Waugh:“这计划的目标是,连结学生与实际创业成功的企业家。”

南加大学务长Elizabeth Garrett表示,学生们的创意加上企业家的带领,创业成功概率会倍增。

加州大学尔湾分校教务长Howard Gillman则指出,帮助这些优秀的学生创业不仅可以增加就业机会,还会促进当地经济发展。

事实上,黑石企业的青年计划不是只局限在美国。

黑石企业总裁Steven A.Schwarzman:“(国际)学生到清华大学,了解中国,会认识在他们研究领域有实务经验的心灵导师,在中国四处旅游,也许能成为各国未来领袖。”

除此之外,他表示黑石企业特意招募五万名美国军人到该企业就职,赢得在场来宾的热烈掌声。

新唐人记者黄文华、张文刚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