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各地推倒列宁像 警察倒戈

【新唐人2014年02月22日讯】星期五,一段网友拍摄的乌克兰民众推倒前苏共独裁者列宁像的视频出现在网路上,再次显示乌克兰民众摆脱俄罗斯影响的决心。

在一段网友拍摄的视频中,乌克兰西部城市赫梅利尼茨基的一座列宁雕像,被抗议者奋力推倒,之后更是被抗议者锯断了脖子。

自去年底首都基辅爆发大规模民众抗议之后,乌克兰各地大批列宁雕像被民众推倒,以示对总统亚努克维奇与俄罗斯亲密合作的抗议。而在乌克兰东部的波尔塔瓦州,最近一周之内就有4座列宁雕像被毁。

在乌克兰西部利沃夫州,一百多名警察宣布倒戈,并于周五赶到首都基辅的独立广场保护示威群众。

利沃夫州RADEKHIV警长:“我们怎么能眼看着他们向和平的人群开枪?我们怎么能保持不动心?我们宣誓保护的是乌克兰人民,不是那些政治寡头。”

而在索契出席冬奥会的乌克兰运动员,有近半数决定退出比赛并开始离开索契,抗议当局枪杀示威者。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