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国冲突震惊国际 美欧联手制裁责任人

【新唐人2014年02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乌克兰警方20日与反对派示威者再度爆发血腥冲突,造成超过100人死亡,还有数百人受伤,再度震惊了国际社会。美国白宫对乌克兰安全部队向示威民众开枪表示谴责,副总统拜登(Joe Biden)还警告要对冲突的责任人实施进一步制裁。欧盟当天也决定对这些责任人禁发签证和冻结资产。

据法新社报导,美国副总统拜登20日警告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Viktor Yanukovych),华府已准备好向命令军方对示威者开枪的乌克兰官员实施制裁。

美国国务院此前指控20名乌克兰高级官员在18日的血腥清场中扮演了一定的角色,因此宣布将他们的签证列入黑名单,禁止他们入境美国。

白宫发言人卡尼20日也发布声明,谴责乌克兰安全部队向民众开枪,并敦促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立即从首都基辅市中心撤出安全部队,尊重民众和平抗议的权利。

不过,他也敦促示威者们和平表达自己的意见,并呼吁乌克兰军方不要卷入冲突,表示此事应以政治方式解决。

白宫这份声明还敦促乌克兰政府与示威者展开对话。

欧盟各国外长当天也在布鲁塞尔就乌克兰局势召开了紧急会议。各国外长一致通过制裁乌克兰血腥冲突的责任人,包括禁止这些官员入境欧盟28个成员国,并冻结他们在欧盟国家的资产。这些接受制裁的官员名单还有待公布。

外交消息人士还透露,欧盟的制裁同时也包括暂停向乌克兰出口防暴装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