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畏寒冬 美领先指标扬升

【新唐人2014年02月21日讯】美国1月领先指标指数攀升,意味经济将在冬季风暴折损2014年初成长后出现反弹。

据中央社报导,美国经济评议会(The Conference Board)今天公布,衡量未来3到6个月前景的领先经济指数(LEI)攀升0.3%,前月则是不变。1月的升幅与彭博社调查50名经济师的预估中值相符。

去年股价和房价双涨已有助于强化家庭财富,让美国民众在经历冬季相关趋缓局面后有持续消费的本钱。裁员减少后就业提升连同工资成长,将为占美国经济近7成比重的消费支出带来更多火花。

高频经济公司(High Frequency Economics)首席美国经济师欧苏利文(Jim O’Sullivan)在报告出炉前表示:“利率仍极低,住宅与股票财富已普遍提升,财务状况方面的背景相当有利。我认为只要天气效应一过,我们将继续见到扎实的成长。”

彭博社调查统整的预估值,介于下滑0.2%和扬升0.6%之间。去年12月升幅原公布为0.1%。

这份报告显示,构成领先指数的10项因子中,有5项对提升有贡献,包括失业救济金申领减少和制造业接单增加。营建许可和工时降低压抑这项指数。

经济评议会衡量当前景气的同时指标指数,连续第2个月攀升0.1%。这项指数涵盖就业人口、所得、销售和生产,国家经济研究局(NBER)就是用这些指标判定美国衰退始末。

落后指标指数在1月上扬0.3%。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