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院外交主席访台 将提确认台湾关系法

【新唐人2014年02月20日讯】美国联邦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罗伊斯议员,率访问团来台,访问团阵容包括民主共和两党重量级议员。今天除了拜会马英九总统,也前往外交部和民进党做短暂停留。罗伊斯表示,支持台湾加入TPP,也将在国会提法案,重新确认台湾关系法重要性,希望4月10日台湾关系法35周年纪念前,提案通过。

美国联邦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罗伊斯率团访台,公开表示支持台湾加入TPP,并承诺将给予协助。

美国国会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罗伊斯:“我们想要确保台湾能被纳入TPP,因为我们认为这将强化台湾的经贸,进一步融入世界经济。”

罗伊斯也表示,此行返美后将在国会提案,确认台湾关系法的重要性。

美国国会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罗伊斯:“返美之后,我们先要做的一件事,就是在今年台湾关系法35周年纪念前,提出法案,再度确认台湾关系法的重要性,确认台美之间持续的友好关系。”

除了拜会马英九总统,罗伊斯此行也与民进党主席苏贞昌短暂见面,交换心得。

美国国会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罗伊斯:“新年快乐,大家新年快乐,很高兴再来到台湾。”

这是罗伊斯就任外交委员会主席后第2度来台,访问团阵容包括民主共和两党重量级议员,除了外交委员会主席罗伊斯,还有[压半透右侧]民主党资深众议员谢曼(Brad Sherman),[压半透右侧]美国会亚太小组主席,台湾连线前共同主席 夏波(Steve Chabot),和已故美国参议员罗伯‧甘迺迪的孙子,约瑟夫‧甘迺迪三世。

民进党驻美代表吴钊燮:“这一次也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让我们听一听,接下来他们觉得说台湾跟美国之间应该要维持什么样关系的一个好机会。”

美国总统欧巴马将在四月份访问亚洲,台湾关系法35周年纪念前夕,美国重量级议员重提确认台湾关系法重要性,显见美方关注台湾在亚太地区减缓紧张局势所做的努力。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凯文、嘉韦、张明筑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