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作弊丑闻发酵 部分高校拒托福 中国学生受波及

【新唐人2014年2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英国媒体BBC《广角镜》栏目记者通过暗访发现了学生签证系统存在严重造假,引国际舆论关注,中国留学生也被波及。截至目前,已经有5所英国大学邮件通知国内留学申请学生,不再认可托福成绩。

BBC《广角镜》栏目在过去一年,对伦敦的一些移民留学事务咨询代办公司做了暗访调查。结果发现,有的机构通过替考等作弊手段,帮助不会英语的外国人通过了美国ETS提供的“托福”、“托业”考试,“甚至有机构承诺只要学生交500英镑,不管成绩如何,都可拿到证书。”

BBC记者的暗访录像显示,现场监考人员直接报出选择题的答案,整个教室参加英语考试的人都在监考人员的帮助下造假通过考试。

“作弊丑闻”曝光后,英国内政大臣梅说,她感到震惊。她表示政府已经暂停了涉嫌卷入造假考试的两所学院的资格并且停止了通过ETS进行的全部英语考试。

ETS的官方网站2月8日已向考生发出通知:暂停英国范围内所有与移民有关的托福和托业考试,并表示会向这些以办理签证为目的的、将要参加考试的人们办理退费。

大陆媒体报导说,目前,英国移民体系在办理学生签证时,都要求学生提交SELT英语成绩,主要包括托福、托业、雅思和PTE(学术英语考试)等。

英国边境管理局(UKBA)2011年正式将托福考试和托业考试确定为获官方认可的语言测试标准。

BBC报道,作弊事件已经“影响托福和托业考试在英国学校眼中的含金量”。业内人士分析,由于“作弊”事件发生在英国境内,因此目前受影响的人群主要集中在那些在英国境内,而且要续签英国签证的学生。这些考生需要再去考英国认可的考试,比如由英国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外语考试部、英国文化协会等机构所主持的雅思考试等。

但也有大陆媒体报导称,此事也已经影响到包括中国学生在内的英国高校的海外申请者。因为事件发生后,部分英国学校已经拒绝接受学生提供托福成绩作为院校申请的语言成绩,转而只接受英国本土的雅思考试及PTE的成绩。

新东方前途出国英国资深留学顾问杨进介绍,目前已经有包括桑德兰大学、苏塞克斯大学等5所大学通过邮件的方式告知中国学生,不再接受提交托福成绩进行留学申请。

每年有大约10万非欧盟学生需要通过ETS的考试获得继续留在英国的签证,中国学生占较大比例。

截至目前,已经有5所英国大学邮件通知国内留学申请学生,不再认可托福成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