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的“秘书帮”沦陷 曝李华林是周斌“保姆”

【新唐人2014年2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凯欣综合报导)海南省副省长冀文林被调查的消息传出后,至此,中共原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四位大秘全部沦陷。近日,大陆媒体盘点出,周永康其中的一位秘书李华林,竟然是周永康其子周斌(周滨)的“保姆”。媒体指出,周永康错综复杂的利益链条很快会被一一挖出。

2月18日晚,中纪委监察网站发布消息称,海南省副省长冀文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随着冀文林的落马,周永康在职期间器重并在其提拔下一路高升的四个大秘全部归案。前三位分别是原四川省文联主席郭永祥、原中石油股份副总裁李华林和四川省政协主席李崇禧。

2013年8月27日,中共通报了时任中石油副总经理李华林被调查的信息。

《中国经营报》记者此前掌握的李华林的履历显示,早在1988年12月开始,李华林就成为了周永康的副处级秘书。当时,周永康担任中石油天然气总公司(彼时,中石油、中石化尚未分拆)副总经理。1992年3月,李华林被中石油天然气总公司派往美国休斯敦办事处担任副主任。

1999年8月,李华林在经历了六年多海外工作之后,返回内地出任了中石油天然气香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随后,相继成为深圳石油实业石油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并随后又出任昆仑能源总裁、董事长。双规之前,李华林已经成为了部级央企中石油的副总经理、党组成员。

根据《中国经营报》记者从核心人士掌握的独家信息,神秘人士周斌就读西南石油大学也是由毕业于该学校的李华林一手安排。周斌前往美国之后,大师兄李华林亦成为照顾周斌的“保姆”。

周永康1966年毕业于北京石油学院,毕业后一直在石油业任职,在上世纪80年代即调任中石油系统,其后官至行政级别为正部级的中石油总经理;1998 年,周永康担任中国国土资源部部长,结束了32年的石油职业生涯,但多位评论人士认为,周在石油业根脉深厚,他和他的伙伴牢牢掌控中国的石油利益。

中石油系统官员的先后落马,外界认为,随着反腐大网的不断延伸,打周永康这张网会越收越紧。

周永康父子控制中国石油庞大利益

“维基解密”曝光的电文显示,周永康和儿子周斌(滨)等同伙控制着中国的石油庞大的利益。

四川和中石油的信息源称,周永康的儿子周斌控制中国中石油系统,促成了重庆和四川高层官员的众多升迁。

《大纪元》曾报导,周永康父子利用在石油和政法委系统的影响力大搞权钱交易,卖官鬻爵,收取巨额“保护费”。据悉,周永康家族已集聚至少200亿人民币的财富。

《法广》在2月18日的报导中称,据获得的消息,周永康目前已经失去自由,被关押在内蒙古的某个城市,有传言称,他的长子周斌也被同处拘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