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朝野谈判破裂 示威者死守广场

【新唐人2014年02月19日讯】周二,乌克兰首都基辅经历了自去年11月,大规模反政府示威暴发以来“最血腥的一天”。冲突已造成至少26人丧生,总统亚努克维奇和反对派领袖克里契科,周二晚间的谈判,也以破裂告终。

熊熊大火在基辅燃烧,市中心仿佛成了战场,当局18号晚派出大批军队警力驱散反对派,拆除路障,和反对派爆出冲突,群众死守广场,预计这次冲突,造成至少26人丧生,数百人受伤。

危机扩大,总统亚努科维奇(Viktor Yanukovich)与反对派领袖克里契科(Vitaly Klitschko)进行了彻夜谈判,反对派要求停止血腥镇压,不过当局态度强硬,要求群众必须撤离,立即停止抗争,于是双方谈判破裂。

周三凌晨,乌克兰警方再度示威者发动新一轮攻击,基辅市的独立广场再度被浓烟笼罩,黑烟四起,抗议的人员仍死守广场。

欧盟旗帜所在地冒出阵阵火光,警方重新占领独立广场的一角。预计暴力冲突造成的死伤人数还有可能继续增加。延烧三个月的乌克兰反政府抗争、紧张局势突然升温,各国都感到震惊,只是目前乌克兰朝野仍无法共识,后续情势令人担忧。

新唐人记者王蕾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