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金正恩比父亲奢侈

【新唐人2014年02月19日讯】朝鲜前领导人金正日豪奢出了名,但联合国最新报告指出,其子金正恩上台后奢华程度比父亲还夸张,砸大钱买奢侈品毫不手软。

据中央社引述福斯新闻(Fox News)报导,联合国昨天(18日)公布这项经过1年调查的报告,除了谴责朝鲜犯下人道罪,政府奢华行径也相当夸张。金正恩不但打造可容纳千名亲友的私人电影院,还试着进口宾士汽车等各种奢侈品。

报告引用英国媒体2013年10月报导指出:“朝鲜2012年奢侈品花费飙涨至6亿4580万美元,远超过金正日时代的年平均3亿美元。”

据传金正日生前在全国各地共有17座行宫,每年还花100万美元进口洋酒,也拥有不少高级名车。

根据路透社,报告也指出朝鲜当局透过一系列合法及非法行为赚取外汇,且这些资金仅供最高领导人、亲友与周围菁英使用。

报告引述1名匿名前朝鲜官员指出,朝鲜在各国的大使馆进行不法行动,像是在伊斯兰国家非法贩售酒类,或是从非洲国家走私象牙至中国大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