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一周2厅官落马 “还有老虎级高官”



【新唐人2014年2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继2月10日湖北鄂州政协主席刘沐珍被立案调查之后,2月17日荆州市委宣传部长幸敬华也因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这是一周之内,湖北同时有2位厅级官员落马。有消息称,“还有老虎级高官待查”。


据大陆媒体报导,2013年中共湖北省检察院查办厅局级干部15人,立案侦查贪污贿赂犯罪1800余人。中共十八大之后,19名落马的省部级官员中湖北占3人。


据称,在已公开的中共湖北落马官员中,许多人都与各地开发区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导,坐落在宜昌开发区猇亭园区的三峡全通公司与已落马的湖北省原副省长郭有明案即有较大关联。为给项目腾地,猇亭园区所在的红港村252户村民被迫搬迁,短短50天时间就完成项目用地征迁工作。村民不得不打破腊月里不搬家的习俗,中国新年期间,甚至在外租房过年。

报导称,4年时间内郭有明将宜昌的GDP从1000亿元做到2000亿元以上,宜昌开发区GDP翻番占了大头。不仅是郭有明,还有已落马的宜昌市副市长郑兴华同样长期担任宜昌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工委副书记。


当地纪律监察部门知情人士透露,除已公开的落马官员外,仍有一批“老虎”级别的高官在内的处级及以上级别官员待查。


2月17日,幸敬华因涉嫌严重违纪,被立案调查的消息,引起网友热议。


湖北省宜昌市网友:近十几年过去了,成了湖北省的鸡肋。当年的主政官员走了,陆续有在他任上提携的小伙伴经受不住时间的考验,接连露出了真面目。还不知其伙伴有多少,为什么不一窝端?中纪委来看看荆州的经济和民生吧!


吉林省网友:应杀、关、管、押一批了!


广东省深圳市网友:一个人已堕落到宣扬他所不信奉的东西,那么,他已做好了干一切坏事的准备。——托马斯•潘恩


湖南省长沙市网友:宣传部长说一套做一套,有点代表性。


2000年以来,被查处的中共湖北省开发区科级以上党员干部案件累计215件。

有网友表示,怪不得湖北发展不起来,原来是贪官太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