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派后院起火 吴邦国倒戈 提议撤销“江办”

【新唐人2014年2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常春综合报导)自王立军事件以来,尤其是中共十八大后,曾一度被外界认为是江系人马的人,不断从新站队,转向中共党魁习近平。近日有消息称,已退休的中共政治局常委、前人大委员长、江系铁杆吴邦国也从新站队,并提出撤除前中共党魁江泽民在中南海内保留的“江办”。

香港《争鸣》2月号报导,前中共党魁江泽民自中共十六大退下后,不断以“江办”名义搞“建议”、“意见”、“看法”干政,早已引发中共党内极大反感。

报导称,现在江泽民阵营已经开始全线崩溃。就连已退休的吴邦国也从新站队,提议撤除江泽民在中南海中共中央委员会内保留的“江泽民办公室”。

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后,中央书记处下达《关于中央就吴邦国同志提出退离休党政国家领导干部设立办公室改革的建议的意见》内部文件,传至前中央政治局常委、政治局委员二级,征求反馈意见。

据悉,吴邦国共提出八点建议,其中特别强调:前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任期届满、退离休后设立办公室,应当自动撒除,不再享有此政治上待遇。

2002年10月中共十六届一中全会后的第一次中央政治局全体会议时,在曾庆红、贾庆林、李长春、贺国强的提议下,保留了“江泽民办公室”。

有关资料显示,中共十六届政治局第五项决议,竟然没有年期规限。当时万里、乔石、宋平等提出有关决议不符合中共党章,违反党的组织原则,希望作为临时性决议,应当在党的十七大时讨论撒销。

2008年4月,中共十七大初期曾讨论“江办”去留,但时任政治局常委的江系人马力挺要保留“江泽民办公室”,得以让江泽民继续以“办公室”名义参政、干政。

江泽民退下12年时间,江泽民就中央政治局工作、政策、决策,就不同事件等作出批示,共有350多次,“建议”、“意见”、“看法”的书面材料有48份,还召开了20次座谈会等。

近日,疯传曾庆红已经成为周永康之后被盯上的目标,曾庆红的儿子也已经遭到软禁。昔日江泽民阵营的成员,也在不断从新站队。贺国强在查处薄熙来案之前,就已经倒向了胡锦涛。贾庆林也在倒薄中“不遗余力”。现在连以前一直与温家宝对着干的吴邦国,也转向开始攻击江泽民,显示江泽民阵营已经开始崩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