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刀:从资料看中国超级泡沫的破灭

【新唐人2014年2月18日讯】中国官方1月份的出口资料又受到全世界财经界的一直质疑,根本不可能有10%的增长,为什么会公然造假的呢?实际上他们不一定完全了解这个中的情况,中国出口资料造假是央行故意为之的事,目的是以美元为锚来进行印钞

中国出口有两个模式是全世界没有的:一个是外汇占款的模式,一个是出口退税进口加税的模式。外汇占款的模式是直接关系到央行印钞的数量问题,所以,每一次外贸资料造假都是央行授意的。对出口企业来说,能够进行资本套利以弥补出口企业汇率损失的缺口,又能得到海关和央行的支持。而现在,这个政策完全被国际资本所操纵,是美元公然流入中国的主管道。是不是美元一直会进行这种套利呢?不会,从美联储缩减QE开始,这种情况就不可能在发生,所有美元都会回流,不在乎这种套利的收益。另一个是出口退税的政策,也为国内出口企业所利用,尤其是在出口企业大幅萎缩的时候,可以造假资料利用出口退税获取暴利,实际上是一种假的GDP。从2003年以来,这种虚假出口就一直存在,每年虚报的资料都在30%左右。诺贝尔经济学奖的获得者对此进行充分的论证,在《流行的国际主义》一书中就披露过。这也是人民币不断膨胀的主要原因。

所有金融风暴的产生源头就在这里,因为这种模式2014年将会发生裂变,将使中国央行的印钞完全无用。

这次央行还公布了一个资料:“1月末,本外币存款余额106.39万亿元,同比增长11.4%。人民币存款余额103.44万亿元,同比增长11.3%,分别比去年末和去年同期低2.4个和4.7个百分点。当月人民币存款减少9402亿元,同比少增2.05万亿元”。争议最大的问题,是为什么产生存款减少?一种普遍的意见认为是因为互联网金融在于银行争夺存款。这真是可笑的事,互联网金融包括支付宝、财付通等等盘量最大为2000亿而已,怎么能够吸收9402亿的存款呢?这么如此巨量的资金突然不见,不是什么存款搬家,而是全国城市在大量抛售房产,包括李嘉诚类似的人,抛空人民币资产的标的转投境外的外币,主要是美元区域。在网上的经济学家和财经评论人中,只有周彦武一个人认为在一月份有3到4千亿人民币换成美元。实际上远远不止,在9402亿中绝大多数都是抛售房产资金。周彦武先生的错误是认为货币不会消失,实际上这些资金都是被央行彻底注销,也就是彻底消失。知道为什么日本泡沫破灭后一直衰退20年吧。这就是泡沫的危害。

一般国家,包括日本一到这个阶段都会警示房价泡沫的风险,但是,中国央行不是,而是继续印钞,试图蒙混过关。这是不可能的,因为国际投机资金的本质,也就是热钱的本质就是逐利的,不可能听从中国央行,更不会接受小恩小惠。在我们研究经济危机时,只要这种情况出现,人民币就会贬值。事实上,2月5日以来,不管美元的涨跌如何,人民币都已经跌去2013年四分之一的涨幅。不过,中国本土的炒房客已经不可能出逃了,因为他们的梦还没有醒,什么一线城市房价不会降,中国房地产还有黄金十年。哈哈,悲剧。继续维持一线城市房价跌去80%的判断。

前苏联的悲剧发生是有多方面原因的,但是在经济上与勃烈日涅夫时代开始的印钞有关,因此,戈巴契夫上任后只干了三年就彻底崩溃。想想与中国央行的印钞是多么相似啊!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