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工人谴责对以色列雇主的抵制

【新唐人2014年02月18日讯】 (美国之音电)

这是耶路撒冷附近阿扎利亚镇的黎明时分。工人们聚集在一起等候巴士带他们到犹太人定居点马阿莱阿杜米姆的一家工厂工作。

这家工厂制造供个人使用的生产苏打水的机器。这些机器很受欢迎。但是工人们却很担心。

国际社会大多数人认为,约旦河西岸的犹太人定居点是非法的。因此,在那里的以色列企业也就受到日益强烈的国际抵制。

一个不愿透露真实姓名而化名艾哈迈德的人已经在这家软饮料机器制造工厂工作8个月了。他喜欢他的工作。工资很好,工作条件也很好,但是生产在下降。因此他被削减了工时。

工厂的工人艾哈迈德说:“我不支持抵制。这并不好,因为工人是阿拉伯人,会没工作做。第二,是大人物在争斗而不是工人和年轻人。”

这家公司说,他们雇佣的不仅有以色列犹太人和以色列阿拉伯人,还雇佣了5百多巴勒斯坦人。

SODASTREAM 首席执行官丹尼尔•比尔鲍姆说:“他们在这儿一道工作。我们这个工厂大约有1200-1300工人在和谐和平和的环境中工作。我们非常自豪能够来这儿工作,用我们自己的方式为和平相处作贡献,也希望为这个地区的和平作贡献。”

对以色列的抵制最近取得进展,一个大规模的丹麦养老基金、一些德国银行以及几家美国学术团体加入了抵制的行列。最近有一个运动要求以色列从巴勒斯坦领土出口的货品上贴上特殊的标签。这个运动惹火了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

设法对以色列实施抵制行动是不道德的,也是不正当的。他们不可能达到目标。他们将使得巴勒斯坦人更僵化他们的反对立场,因而使和平渐行渐远。

当地抵制行动的领袖巴尔胡提说,巴勒斯坦人为了获取长期的权利必须牺牲眼前的利益。

奥马尔•巴尔胡提当地抵制行动领袖奥马尔•巴尔胡提说:“当然,我们在以色列的控制之下。当以色列在抵制行动中受到影响时,我们也将受苦。可是整个巴勒斯坦公民社会已经表示,我们愿意为了获得自由、正义和平等而付出这笔代价。”

工人们说,他们反对定居点,但是抵制行动不公平地针对他们的家庭。一位化名马哈默德的男子虽然有银行业和金融方面的学位,但是已经在这家饮料机器厂工作了好几年了。

他说:“ 除了在SODASTREAM工厂工作,我没有其他的工作,要是在定居点以外有其他的工作的话,我会在那儿工作。但是,所有的巴勒斯坦都是我们的土地。所以我们要求他们离开巴勒斯坦,而并不只是定居点。”

当太阳冉冉升起时,最后一辆巴士驶向工厂。工人们希望上完一个完整的班次,在12小时之后回家,而不是因为抵制而仅仅工作几个小时就回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