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李高调扫黄 学者:剑指周永康政法系

【新唐人2014年02月17日讯】日前,中共党媒《央视》称,东莞多个场所存在涉黄违法犯罪活动。不过,有别于往年的“扫黄”,这次主要是针对五星级酒店,尤其是“太子酒店”,并直指色情业背后的“保护伞”。有分析指出,这次“东莞扫黄”,中共意在打垮周永康派系。

过去两年内,中共官方发起至少四次所谓的专项打击行动。每次都声势浩大,夜总会、酒店、桑拿房,被拘捕人员高达数千人。不过,行动后不久,色情交易就死灰复燃。

台湾智库咨询委员董立文:“改革开放以后呢,其实东莞就成为中国大陆所谓的黄都,历年来虽然都有打黄扫黄,但是屹立不摇,所以它一定是跟它的官方的结构,是结构性的结合在一起。”

日前,中共党媒《央视》罕见地用近半个小时介绍东莞色情交易猖獗情况,与过去不同的是,央视这次针对的焦点都是背景深厚的四、五星级酒店。幕后金主多是大有来头。

像中箭落马的黄江镇“太子酒店”董事长梁耀辉,同时担任“中源石油集团”董事长,并高度参与“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的业务承包,是连任两届的东莞市全国人大代表。

有评论指出,这次当局大力扫黄,其实是直指色情业背后的“保护伞”。

时事评论员蓝述:“基层机构的民愤是最大的,所以打击这些,一个是为公开处理周永康做准备,另外一个呢,在团派大将胡春华的直接指挥下,他希望这一炮能够打响,打响之后,他能够把这个东西推向全国,因为整个政法系基层组织的腐败,它不仅仅是在广东省,从而从下面去配合即将到来的对周永康的公开处理。”东莞高调“扫黄”意在周永康?

这波扫黄行动,以广东东莞为起点,其后出现骨牌效应,江苏、黑龙江、湖南等地警方,近日也纷纷无预警展开“突袭”扫黄,而周永康、江泽民派系还将受到哪些冲击,持续受瞩目。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