骏马迎春 台东炸寒单庆元宵

【新唐人2014年02月16日讯】台东元宵节举办骏马迎春炸寒单系列活动,从13日一直到17日,市公所安排二场炸寒单的民俗活动,13号晚间由邯郸堂真人肉身应战,17日晚上还会在海滨公园举办烟火之夜,邀请玄武堂寒单爷披挂上阵。

台东市炮炸寒单爷,为元宵节系列活动掀起高潮,民众热情冒雨体验炮炸寒单的震天威力,由邯郸堂真人扮演的邯郸爷双轿赤膊上阵,勇敢接受炮火洗礼。

台东市长陈建阁:“我们在这几年有大家共同的努力跟打拼,让我们台东能够越来越旺越来越发展。”

广场上佳宾云集,市府邀请民众前来台东体验连续五天,炮炸寒单的震撼力。

台东县长黄健庭:“感谢陈市长和市公所,每一年都为我们办理一系列的元宵节活动,让台东元宵节增添很多热闹的气氛。”

台东县议会议长饶庆玲:“预祝我们一连串元宵节活动成功,各位来自各地的好朋友能够心想事成,万事如意。”

传统习俗相信,炸寒单能趋厄招财祈福,越炸越旺。活动邀请东方艺术团、池上玉胜馆、邯郸堂等团体,安排醒狮、炮炸寒单爷、龙阵等精彩节目,现场人潮拥挤、炮声震天。

台东市市长陈建阁:“2月17日我们在海滨公园的国际地标,我们相约不见不散。”

炸寒单,像征金马年财运旺旺、百业兴盛,台东连续五天元宵节系列活动,将会在海滨公园烟火之夜最后落幕。

新唐人亚太电视廖俪芬台湾台东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