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会议员:神韵是中国的未来

【新唐人2014年02月16日讯】自2008年起,韩国大邱每年都举办着神韵演出。这里既是现任总统朴槿惠的故乡,也以她政治生涯起步之地而著名。而本次神韵在大邱的演出,就吸引来一位特殊的政治家。请看韩国发来的报导。

李喆雨议员以最高投票率当选。听说神韵演出的消息,他特意从首尔赶到大邱来观看演出。

国会议员李喆雨:“将古典故事以现代的叙事手法来处理,我认为这是非常重要的。音乐也随朝代更叠以不同(手法来表现),非常富有感染力。更重要的是音乐与舞蹈相得益彰,我认为这也是非常重要的。”

李议员认为通过观看神韵演出,不但更加了解中国,同时也使自己得以从全新角度来看待中国。

国会议员李喆雨:“过去的文化中,中国文化曾经如此灿烂,有惩恶扬善的部分,还守护着人类的本原。我知道这些以后,认为现在到了让人们了解人之本原的时机。中国还拥有如此丰富的传统舞蹈,我认为现在也到了重新发掘并发扬的时机。对中国文化,我也加深了了解。”

李议员期待着将来在中国,也能再现神韵演出所复兴的古代中国之面貌。

国会议员李喆雨:“中国(现在)还封闭着,(通过神韵演出)才能看到中国过去的真正辉煌。我认为过去中国的富丽华美,将在当代中国重现。”

新唐人记者韩国大邱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