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员工自曝:好日子到头了

【新唐人2014年2月16日讯】据银行业内人士透露,现在银行员工面对的工作压力大、任务重、指标烦已成为不争的事实。某上市银行深圳分行负责零售业务的刘欣(化名)表示,今年下达的存款业务增长了30%。新年伊始,他就陷入了焦虑状态,甚至做好了走人的准备。

大陆媒体报导,大陆银行向职员下达“存款储蓄”任务非常普遍,甚至出现有的职员因为完不成任务而自杀的事情。业内人士表示,银行工作压力大、任务重、指标烦已成为不争的事实,每家银行对员工的考核指标不一,就广州地区一般来说,银行对业务人员的存款最低门槛至少都是2000万元。

在某上市银行深圳分行负责零售业务的刘欣(化名),新年伊始就陷入了焦虑状态,甚至做好了走人的准备。

刘欣已经在银行工作多年,虽然近几年拉存款的活儿越来越难,但年年都能想法基本完成任务,今年却首次感到束手无策。

刘欣对大陆记者说,在盈利下滑的情况下,不仅他们自己的福利开始滑坡,各种营销费用开支也被压缩,特别是余额宝等互联网金融产品风生水起,让以前的打法不是失效就是被叫停。

完不成任务就扣1000元

2013年有大陆媒体报导,微博上一位银行员工晒出的任务单,表上的19名员工每人都有多达12项的指标考核计划。

从表格中可以看见,位列第一的就是存款考核。每个员工要求不等,最低的任务写着200,最高的为2400(据银行业内人士表示,一般存款都是以万元为单位)。而对公存款方面,考核标准也不少,从100(万元)~1000(万元)不等。此外,保险指标方面,要求从4(万元)~10(万元)不等。

表格除对12项指标进行了详细到人的标准,还有7点备注,同时,“每人共拿出5000元进行考核12项指标,其中,存款、贷记卡未完成任务的,一项扣1000元,不按比例折算,其他各项未完成的,一项扣300元,未下达任务的折算至其他各项。”

也就是说,表格中对存款和贷记的要求标准最高,只要未完成其中一项,就要扣除1000元。此外,“完成任务的重奖,未满一年减半扣罚。”“当季扣罚未完的顺延下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