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彪一语道破朝鲜战争中的惊人真相

【新唐人2014年2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马宁综合报导)中共建政之初,出征朝鲜参与了朝鲜战争。朝鲜战争是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国际上投入兵力最多的一场局部战争,中共军队损失惨重。时任中共副主席的林彪当时不同意出兵朝鲜。他指出,我们当务之急是恢复国力,入朝作战是不明智的 。

出兵朝鲜是不明智的

朝鲜战争以1950年6月25日朝鲜人民军越过38度线突袭韩国为开端,6月28日朝鲜人民军占领韩国首都汉城(今首尔)。

7月7日,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第84号决议,派遣联合国军支援韩国抵御朝鲜的进攻,联合国军司令由美国指派。

9月15日,联合国军在当时战线的后方仁川登陆,扭转了战争的局势,迫使朝鲜人民军北撤。9月28日,联合国军重占汉城,10月9日越过三八线开始进入朝鲜作战。

1950年10月1日,金日成致信毛泽东,请求中共出兵援助朝鲜。同日, 斯大林向毛泽东发来电报,要求中共“速派”“至少五六个师迅速推进至三八线”,并提议“中国军队可以志愿者身份出现。”

10月2日至10月5日,连续四天,毛泽东主持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讨论朝鲜半岛局势和出兵朝鲜问题。

刚开始,很多与会者投了反对票。林彪认为:“朝鲜战争是斯大林挑拨东西方关系的一个阴谋,纵容北朝鲜袭击南朝鲜,引发联合国出兵北朝鲜。”“而我们现在入朝,面对的是联合国军,从世界舆论和中国本身的国力上看都是不明智的。而且朝鲜的地形不利于北朝鲜和中国,而有利于南朝鲜和有大批军舰的美国。”

林彪还说,“为拯救一个几百万人的朝鲜,而打烂一个五亿人口的中国有点划不来。我军能否打得过美军很难说。它有庞大的陆海空军,有原子弹,还有雄厚的工业基础。把它逼急了,打两个原子弹,或者用飞机对我们大规模狂轰滥炸,也够我们受的。最好不出兵,屯兵于朝鲜北部,看一看形势的发展,能不打就不打”。

当毛泽东问林彪美国会不会出兵中国时,他说,美国想介入中国,早在解放战争后期就该有所动作。而我们当务之急是恢复国力,入朝作战不是上策。

最后毛泽东还是决定出兵朝鲜,由彭德怀挂帅。

10月19日,中共在未向美国正式宣战的情况下,为不给美国对中国宣战以口实,迷惑美国与联合国军,派遣中国人民志愿军以不是中国政府派出的正规军、而是中国民间自发组织的志愿者的身份进入朝鲜参战。

1982年出版的《聂荣臻回忆录》,其中提到:“林彪是反对出兵朝鲜的。毛泽东同志原先决定让林彪去朝鲜指挥志愿军,可他害怕,托词有病,硬是不肯去。”

对于“林彪称病不出”的问题,原来毛主席让林彪去朝鲜,他对四野熟嘛,可是林彪有病,去苏联看病了。按照这个说法,毛泽东只是曾考虑过让林彪挂帅,但因其有病,并未委派,而是临时选中了彭德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