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印度王公老爷车现身巴黎(视频)

【新唐人2014年02月15日讯】(美国之音电)像今天的许多亿万富翁,印度旧殖民地时代的王公贵族们很喜欢通过购买奢侈汽车来炫耀自己的财富。其中有些式样独特,手工制作的汽车,如今已经成为了收藏品,并将于近期在巴黎的老爷车展上进行展示。

对于印度的的王公贵族们来说,财富最可靠的标志是一个闪亮的劳斯莱斯,但他们中有些人并不满足于普通的模型。老爷车展的主任弗朗索瓦•梅西昂(Francois Mercion)说,这些车都是根据他们的购买者非常具体的要求打造的。

“这些四轮大马车的建造者们很了不起,他们得到了一个框架,然后他们就根据客户的要求来创造了。”

这些车里最奢华的一辆叫做天鹅车,是由一个生活在印度的苏格兰人订购的,后来他把这辆车卖给了纳巴王公。

梅西昂说,车上有一个内置的人群控制装置。

“热蒸汽透过天鹅的颈部和嘴喷出来,当时这是用来驱散加尔各答(Calcutta)街头人群的方式。”

这辆豪华的意大利制造的伊索塔弗拉斯基尼8A(Isotta Fraschini 8A) ,曾经是戈德瓦拉的王公,赛义德•海珊的珍贵财产,可以达到150公里的时速。这位王公的女儿凯尼兹•穆拉德(Kenize Mourad)说,她的父亲抵制劳斯莱斯,特意选择了意大利汽车 。

“我的父亲很反对英国,因为它对印度的殖民统治,所以他拒绝选择劳斯莱斯,而是选择了这辆伊索塔弗拉斯基尼。 ”

有一段时间这辆车由齐柏林飞船乐队的经理彼得•格兰特所拥有。但如今它在科罗拉多州一个现代美国“王侯”的集合中称王,价值超过10万美元。

下载录像
新唐人电视台 www.ntdtv.com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