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中希腊雕像 加萨邀专家揭密

【新唐人2014年02月14日讯】去年8月加萨走廊渔夫在海中发现一座真人大小的希腊阿波罗(Apollo)铜像,这尊雕像目前由加萨当局看管,当局正寻求国际考古专家协助,以揭开这尊裸体雕像的秘密。这尊雕像可望为目前统治加萨走廊的哈玛斯政府打开外交联系管道。

据中央社报导,加萨古物管理当局表示,这座稀有铜像重达450公斤,高170公分,价值可能高达2亿5000万欧元(3亿4000万美元)。

哈玛斯政府正寻求专家意见,以揭开这尊有2500年历史裸体铜像的秘密。

副总理萨沙(Ziad zl-Zaza)说:“我们已开始调查这座铜像的背景及起源。”,“完成调查后,雕像将回到观光及古物部,由他们透过政府与有兴趣的国际团队联系,尤其是法国专家,法国专家对此类事务特别感兴趣。

观光及古物副部长哈拉(Mohammed Khalla)说,这项发现可为哈玛斯政府打开外交联系管道。哈玛斯自2007年在加萨走廊执政后一直遭受孤立。

加萨官员承诺将不会出售这尊雕像,将展开修复,并在完成相关调查后公开展示。”

相关文章
评论